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学校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简介
【字体: 】   【时间:2015/05/19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位于举世闻名、风景如画的浏阳河畔,校园内绿树成荫、鲜花飘香。学校始建于1952年,现为正科级建制,六年制完全小学。当年校址在长沙市南区东塘(现雨花区),校名为湖南农学院子弟小学。1994年,随湖南农学院升级为湖南农业大学而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学校在行政、人事、财经等方面隶属湖南农业大学,分管部门为挂靠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工会的子弟教育中心。在业务上接受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的指导,独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及收费管理等方面统一按照公办学校机制运行。 

   学校建校初期,规模不大,仅有教职工15人,1~6年级6个班,学生240人,业务挂靠长沙市教育局。1960年,学校随湖南农学院搬迁到长沙东郊姚坨(现芙蓉区),在该地王家祠堂上课半年后搬进农学院东侧新建的四合院式的校园。文化大革命中,因执行贫下中农管理学校的政策,学校曾划归农学院所在地团结大队管理,更名为“团结小学”。“文革”结束后,归属湖南农学院主办,业务上挂靠长沙市北区(现开福区)教育局主管。当时有教职工32人,党员6人,1~6年级共12个班,学生360人。 

进入上世纪90年代,学校教职工保持在30人左右,党员12名,1~6年级共12个班,学生500多人。1991年,湖南农学院投资上百万元,在用了30年的四合院校舍原址上建起了一座4层教学楼。1998年,学校又自筹资金兴建了电教室、少先队活动室等。 

进入新的世纪,学校以崭新的姿态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前进。现有6个年级12个教学班,600余名学生。下设教导、总务和少先队3个工作机构和高语、低语、数学、综合组4个教研组。共有教职员工31人,其中,中共党员15人,民主党派5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名。 

  学校坚持以“安全为重,德育为首,教学争先,环境创优,和谐发展”为指导思想,以“让师生幸福成长”为办学宗旨,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由于教师悉心教书育人,学生勤奋学习,校园呈现出勃勃生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目前,学校又新建了体育馆和新的教学楼,图书室、档案室、电脑室、体育器材、教学实验仪器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达标。二是办学质量全面提高。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湖南省四星级优秀少先队集体、湖南省“芙蓉标兵岗”等数十次市级以上荣誉或称号,师生所获市级以上各级各类表彰或奖励近千人次。三是学校特色初步形成。根据实际情况,学校确定了以体育、艺术为学校特色,开发了武术、乒乓球、书法等特色校本课程,组建了管乐、舞蹈、古筝等特色社团。学校现为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长沙市芙蓉区武术特色项目学校、湖南省业余少儿乒乓球训练基地、长沙市乒乓球协会会员单位、长沙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单位。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