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我们已做好准备,子小等待你归来
【字体: 】   【时间:2020/04/29 09:44: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春已来,盼生归。

这将近100天的寒假终要结束,

子小的老师们已早早地做好开学准备,

等待你们的归来。


 

前期摸排到位

从疫情蔓延之时,我校所有老师、学生和工作人员每天按时做好健康报备,均完成电子健康码的申领并准备好连续14天的健康卡。要求外地归来的学生提前返回长沙,自行居家隔离14天。

校园消杀全面

为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420日,农大后勤处绿化科对教室、办公室和校园内各处全面消杀。复课后,教室为高风险区域,学校也会每天安排老师消毒两次,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


物资准备充足

物资方面学校也准备充足,配备了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医用酒精、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供师生使用,对每天的消毒工作也做了专项培训,每班特设立副班主任负责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教师核酸检测合格

为了将开学复课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在芙蓉区教育局的组织下,我校全体老师于421日下午进行了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全体教师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有序开展

422日上午9:00,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由几名青年教师模拟学生,个别教师模拟值日教师,其余老师观摩。模拟开学后学生的入校、上课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学校门口每天配备两台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测试仪,方便开学后学生测量体温,每天对教室进行消毒,做到全面防控,全员参与,精准管控,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1.     入校体温检测演练

在校门处,师生佩戴好口罩,学生手持健康卡,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排队从体温检测处依次有序等待入校。值班老师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进行监测,确认人员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方可进入各班教室。

 


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将由值日老师带至校外隔离区,休息几分钟后,由农大校医对学生体温复测,如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由值日老师报告其班主任和防疫专干,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并协助送往附近医院。



2.     日常教学演练

学生进入教室后,要先将教室前后门及窗户打开通风。副班主任持额温枪再次检测学生体温,并登记。

上课期间,科任老师如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立即告知班主任,班主任陪同该生到隔离室,卫生老师对其复查检测。




3.     疫情演习总结

演练结束后,我校张豪校长对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明确了流程,提升了意识,奠定了学生返校的坚实基础。农大后勤处肖志勇主任也对我校此次疫情演练表示肯定,他提出,复学后不光在教育教学上要扎实认真,在防疫防控上要毫不松懈,也要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树立健康的思想,做好2020年春季师生复工复学工作。



教学准备完善

全体教师已提前一周返校,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备好前期课程,开学后将先开展学情摸底调查,做好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的衔接。


(语文组陈素质老师正在认真备课)


(数学组杜娟老师在清理本学期的教具、教参)


(综合组郭凯京老师在制定教学计划)

 

开学后,学校将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关爱师生的心理健康,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努力想到位、做到位,确保校园健康安全,确保复学准备整体到位,确保师生健康万无一失,让孩子们安心复课,教师们安心育人。

(撰稿:葛宁;审核:张豪、仓红松)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