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系统 | 家校通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今天是:
走进湖湘文化,观看花鼓戏——六一中队 星辰小队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日期: 2018/03/27    

走进湖湘文化,观看花鼓戏——六一中队 星辰小队

2018.03.22 
 
 
 
 

  一弯新月印在夜空中,这么晚了,我们的小队要去哪呢?原来,我们是要去观看花鼓戏。

  精彩的花鼓戏就要开始了,我们一个个队员都兴奋极了。

  第一个节目,《刘海砍樵》,这是花鼓戏中的一个经典曲目,我们都有所耳闻,可是没人看过,大家都很想看到这部戏。看,刘海正在舞台上耍枪呢!

 

  女生角出场了。她舞姿曼妙,歌声动听,我们都深深地陶醉了

 

  到《刘海砍樵》的高潮了!男女主角的对话十分精彩,而且极富地方特色:"刘海哥,哎,我的夫……"大家都为男女主角能在一起而激动。

 

  《刘海砍樵》虽然结束了,但我们都还沉浸在它的剧情当中。主持人又上来报幕了,这是一部新花鼓戏,名字叫做:《补课》咦,难道道是老师给学生补课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来是一位总裁,要招一位68岁的老人当秘书,一位农村来的教师应约前来。接待员十分怀疑这位农村教师,结果他却完全符合条件。随即开始面试

 

  农村教师被面试了两道脑筋急转弯,感叹题目不佳,却转而给老板出题,把老板考得团团转。高潮来了,原来这老板是这位教师的学生,他专门设计了这一个局来报师恩。我们小队都被感动了

 

  今天,我们了解了花鼓戏,感受了湖湘文化的魅力,真是受益匪浅。一起来拍照留念吧。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 探索科技,放飞梦想——六一中队 泡芙小队
其它栏目

©Copyright 2008-2018 All Right Reaserved.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