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系统 | 家校通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今天是:
观赏电影《奇迹男孩》----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四一中队 七色花小队活动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日期: 2018/03/26    

观赏电影《奇迹男孩》----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四一中队 七色花小队活动

 

 
 

  新学期伊始,七色花小队的小花们沐浴着春风和煦的春风,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一部好的影视作品,除了给人视觉、听觉上的美感之外,还能陶冶人的情操、净化人的心灵,让人受益匪浅!今天我们要去欣赏一部励志电影《奇迹男孩》。

 

  影片讲述了一个温暖千万家庭的成长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奥吉是个10岁的小男孩,因为遗传疾病,天生脸部畸形,他做了很多次整容手术,但都无法还他一个正常的相貌。此前一直在家中和妈妈自学。

 

  当他小学五年级时,奥吉进入父母为他精心挑选的学校上学。

 

  在学校,奥吉将与校长、老师以及性格迥异的同学相处,他不寻常的外表让他成为同学们讨论的焦点,也给他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不少难题。

 
 

  幸运的是,在成长过程中,奥吉的父母、姐姐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奥吉的妈妈,是位全职家庭主妇,虽然对奥吉关怀无微不至,但也理智地放手让奥吉面对复杂的社会,而且不断地鼓励奥吉,说他脸上的疤就和她脸上的皱纹一样是特色,而不是丑陋。

 

  奥吉的爸爸,幽默乐趣,做事认真。在奥吉挫折的成长环境中他总是抓准时机鼓励、赞扬他,使奥吉真正融入家庭、走上社会。

 

  奥吉的姐姐,在自己生日时许愿就想要有个弟弟。虽然弟弟出生后几乎抢走了爸妈的所有注意力、虽然有时也会不高兴爸妈没那么重视她,但仍旧一如既往地陪伴弟弟走出挫折。

 

  在他们的支持与关爱下,奥吉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聪敏影响激励了许多身边的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不可思议的“奇迹”

 
 

  电影中奥吉战胜一系列困难、挫折,走出内心的恐惧世界,融入到欢声笑语的学校生活,通过自身的努力,被人称为“怪物”的面容散发出自信、勇敢和奇迹,成为大家的好朋友,毕业时比彻奖章就是最好的回馈。

 

  电影中很多场景诠释了真心和善良,奥吉也因为真心对待每一位小伙伴,处处体现善良,鼓舞大家,最终赢得同学的信任。

 

Maybe if we knew what other people were thinking, we'd know that no one's ordinary. And we all deserve a standing ovation at least once in our lives.

如果我们了解别人的想法,就会知道,没有人是普通的。每个人都值得大家站起来为他鼓掌一次。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

“如果要从正确和善良中,作出选择,请选择善良。”


 

  奥吉面对挫折问题都仍旧不失的是那颗淳朴善良的本心,充满善意的世界竟然是如此温暖。

 

  这部电影使我们明白了许多许多:只要努力,坚持不懈,乐观向上就有可能创造奇迹;坚持才能成功;善良无处不在,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善良去感化他人!

 
 

  观赏好的影视作品,传递正能量。我们七色花小队的每一位小队员在今后的日子里,都会时时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真心对待每一个人,传播善良正能量;面对困难都会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点击下载文件:
其它栏目

©Copyright 2008-2019 All Right Reaserved.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