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系统 | 家校通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今天是:
五(2)中队彩虹小队活动——美味蛋糕DIY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日期: 2018/03/26    
  

五(2)中队彩虹小队活动——美味蛋糕DIY

2018.03.25 含笑 阅读 12
 

  

  
  
  

我们常说:一粒米、一碗饭,当思来之不易!

 

    蛋糕🍰,再普通不过的食品吧!如此普通的食品是如何做成的呢?2018年3月18日下午,彩虹小队决定在没有爸爸妈妈的任何指导下,一起亲自动手制作!
  

当然,在此之前,我们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查阅了蛋糕的制作原料、工具和流程。

  

原料:鸡蛋4个、面粉100克、纯牛奶1盒、白糖50克、少许盐、食用植物油、酵母粉

工具:盆子、搅蛋器、电饭煲

  
  

    首先,分离蛋清和蛋黄。分离很成功哦,遗憾的是我们都太投入了,竟然忘记把分离的方法拍下来了😂

  
  

    直接说吧,方法就是——用矿泉水瓶轻轻地将蛋黄从蛋清中吸出来!注意,一定是轻轻地吸,千万不能弄破哦!

  
  

    然后,分别搅拌蛋黄和蛋清。这可是个力气活哦!要连续搅拌大约15分钟。

  
  

    打到有一点泡沫的时候加一勺糖,然后继续打。打到泡沫多的时候再加一勺糖。为了突出甜味,我们还加了一点点盐。

  
  

蛋清一直要打到奶油状。

  
  

    这时,我们把电饭煲插上了,按下煮饭键预热1分钟后锅有点热就拿出来,倒入少许油,均匀涂在锅内,以防粘锅。

  
  

    往蛋黄里加三勺面粉,搅拌均匀,再把奶油状的蛋清倒入其中,还加上了大约20ml牛奶和一点点酵母粉。

  
  
  

    然后,将拌好的原料倒入电饭煲,按下“蛋糕”键。再然后,我们就坐等香喷喷的美味出锅咯!无限想象,无比期待……

  
  
  
  

    15分钟过去啦,电饭煲自动跳到了保温档,此时满屋子飘着可口的香味,我们已经垂涎三尺……但,千万千万不能操之过急,还要静置10分钟才可以关掉电源再出锅。

  
  

    我们成功啦!有模有样的蛋糕,还得配上点什么吧?!

  
  

    在蛋糕中央点上番茄酱,还不错吧!👏

  
  

    分享美味开始啦!好吃😄

  
  

    本次自制蛋糕的过程,我们无比开心,不仅收获了勇于尝试后的快乐,而且进一步懂得了所有的收获来自辛勤的劳动,更感恩爸爸妈妈平时为我们的吃穿住行所付出的点点滴滴。我们在此说一声:爸爸妈妈,您辛苦啦!🌹🌹🌹

  
  
点击下载文件:
其它栏目

©Copyright 2008-2019 All Right Reaserved.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