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校园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湖南农大子弟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字体: 】   【时间:2016/05/13 09:12:00】  【作者:葛宁】  【关 闭】  【打 印

  湖南农大子弟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紧急情况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并纪念“5.12”汶川大地震,5月12日下午,我校与湖南省普消消防宣传服务中心、农大保卫处、东湖街道东沙社区及东湖街道安监站共同组织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邹柱教官先向全校师生教授疏散安全注意事项。警报突然拉响,教学楼一瞬被烟雾弥漫。听到警报后,各班级反应及时,迅速有序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地带,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序组织疏散,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整场演练从拉响警报至全体人员撤离共用时149秒。

  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操场集合地点。在整个疏散过程中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邹柱教官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组织及实施,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并对此次演练中的不足做出指导。保卫科张旭文科长也对我校此次演练提出肯定,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要增强逃生技能,要确保校园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最后张豪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演练活动,重视校园消防知识的普及。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 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宣传员:葛宁)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