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记农大子小教师元宵节活动
【字体: 】   【时间:2019/02/22 02:57: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在我国由来已久。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的新奇食品。元宵即"汤圆",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

219日,至此佳节来临之际,我校教师开展了“搓圆宵,乐享元宵节”的活动。

看!咱们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张桌子搭成的简易灶台边,老师们靓丽的身影,个个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一锅锅热腾腾的汤圆煮熟了,大家都非常兴奋,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汤圆,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大家生活,更凝聚了人心。

 

 
(图/文:谭慧;审核:张豪、仓红松)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