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卖花”--我们的孩子经历了什么?——二一中队之飞翔小队
【字体: 】   【时间:2018/06/25 04:37: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卖花”--我们的孩子经历了什么?——二一中队之飞翔小队

2018.06.24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为了这个"卖花"活动,我们进行了近一天的准备。从花的名字:雪山、苏醒、粉玫瑰、多丁康乃馨、结梗,到卖花时的文明礼貌用语、价格的制定、如何选择推销对象及收款方法等等,我们都逐一和孩子们进行了讨论和解说。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飞翔小队的孩子们还是准时八点半来到了预定的集合地点。带着期待,带着好奇,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他们不知道卖花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或许他们只认为"卖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卖花"——孩子们直面了挫折

孩子上街"卖花",显然是一个社会实践活动。当我们的孩子信心满满,用童稚的声音喊着:哥哥,买一朵吧!姐姐,买一朵吧!叔叔,买一朵吧!买一朵花吧……但多数人只是看一眼就回绝了。于是,有的孩子一次没卖出去,二次、三次顺利卖出去了;有的孩子,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最终都没有卖出一朵花。这时,孩子们开始有些不安,有些垂头丧气,有的还在继续寻找……一旁观看的我们,着实难过着孩子们的难过,但又很庆幸,我们的孩子今天直面了什么叫挫折。因为,大多数父母,尤其是爷爷奶奶辈,生活中总会尽力满足孩子的需求,几乎都是有求必应。今天卖花过程中的被拒绝,与卖花的艰难,对于孩子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如果,我们的孩子在未知的人生里,面对失败依然快乐地活着,这样才有可能拥有幸福的人生。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够懂得生活的艰辛、父母的不易,是否能够更加懂得珍惜?

 

  "卖花"——让孩子们学会了合作、交流和妥协。

孩子们自然组合成了小组,相互配合、共同推销一朵花或几朵花。有的孩子想到了买一送一;有的孩子想到了捆绑销售;有的孩子想到了成束售卖;有的孩子和成年人讨价还价。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