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了解传统节日 传承民族文化 一一 二一中队阳光小队
【字体: 】   【时间:2018/04/09 03:37: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了解传统节日 传承民族文化 一一 二一中队阳光小队

2018.04.08 谭海霞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习惯,2018年4月7日(清明节假最后一天),湖南省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二一中队 阳光小队在湖南农业大学红旗市场柳树下,草坪地上开展了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活动。组织者:廖昭愈。

  我们沐浴着阳光,纷纷讲述着自己了解到的有关我国传统的节日及故事。

  小队长龙俊宇首先讲述了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后人认识先辈的日子。

  廖昭愈、史振烨、史俊源、雷迈可小朋友给我们分享了许多有关清明节知识,清明节又叫踏青节,鬼节、扫墓节等。在仲青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它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受汉族文化影响,中国有满族、苗族等24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

  李伊昀朗读了一首清明节古诗《清明夜》,涂子俊、张雅淳分享了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小英雄的英勇故事,大家听得可认真呢!

  通过清明节主题活动,小朋友了解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爱国主义情感悄悄地萌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学会感恩。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