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湖南农大子小三二班七色花中队活动:零距离接触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瑰宝——舞狮
【字体: 】   【时间:2018/04/02 05:33: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湖南农大子小三二班七色花中队活动:零距离接触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瑰宝——舞狮

2018.03.26 Lily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3月23日下午,三二班七色花中队——蓝天小队开展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瑰宝——舞狮运动”的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全国冠军队伍——湖南农业大学龙狮俱乐部的哥哥们为大家讲解与教学互动。

 

  舞狮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有重要意义的一项优秀的传统技艺,在古代的民俗传统文化中,舞狮是驱魔鬼怪的产物,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好兆头,代表着祥瑞,每逢佳节,华人都会以舞狮来庆祝佳节。怀着浓郁的想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探究舞狮奥秘的兴致,孩子们开启了“零距离接触舞狮”之旅。

  活动前,我们先来张合影。天气不错,从子弟小学出发,大家排队有秩序地行进抵达篮球馆。

  篮球馆内,湖南农业大学龙狮俱乐部的哥哥们早已等候着,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听着哥哥的讲解,孩子们满怀开心,认真听着。

  哥哥们换装准备为孩子们先表演,让孩子们近距离看看什么是舞狮。孩子们充满期待!

  憨态可掬的南狮,毛茸茸的很可爱。

  舞狮是由两个舞者的合作,一人舞狮头,另一人舞狮尾来舞动。在锣鼓的演奏下,两位舞者以真的狮子的动作来舞狮,仿佛狮子在展示百兽之王的威猛、霸气。

  只见狮子时而威武勇猛,雄壮威风,时而嬉戏欢乐,幽默诙谐,狮子神态被表演得惟妙惟肖。

  孩子们不但看到了精湛的技艺和高超的难度,也从中看到狮子在表演中传递出的思维,有一种美的享受。

天气闷热,表演完一段,哥哥们都汗流浃背了,小朋友们热情鼓掌感谢!

  轮到小朋友们上场了。先摸摸狮子头,大眼、大嘴,还蛮可爱的。

  谁舞狮头,谁舞狮尾呢?

  大家在哥哥们的组织下分组,要么内部自觉推选,要么石头剪刀布公平分工。

  哥哥们悉心指导。

  舞起来!先来个醒狮动作。

  另一组还在准备当中。

  好了,与狮子来个深情对眸。舞狮头的同学,我看见你啦!

  慢点,我来帮你调整一下!

  手要这样扶着狮头呢。

  舞动了,小狮子们嬉戏起来。

  先是女生队舞动狮子,再换成男生队,每个人都接触到并舞动了狮子。观看和体验的感觉很不一样呀!

  我与狮子融为一体了。

  我也露个“狮子脸”。

  舞累了坐一会。

  再仔细瞅瞅!

  “狮子头好重呀!我的手都没劲了。”“在狮子里面太热啦!”“狮子眨眼睛和挠耳朵的动作我学会了。”“舞狮子的哥哥们很棒!”……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收获满满。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背后的辛勤付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离不开一代代的继承与弘扬。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却悄悄在心里种下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期待在他们的成长中进一步的发扬呢!

 

 

 

附 三二班七色花中队——蓝天小队“零距离接触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瑰宝——舞狮运动”参与人员:
彭宇镕、蒋 涵、唐禹阳、王诚明、陈杜裕、武佳翔、曹睿晨、张翔铭、肖雅文、郝一涵、何梦迪、王思宇、王奕铭、杨预城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