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记农大子弟小学全体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字体: 】   【时间:2017/09/21 03:24: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

----记农大子弟小学全体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这是一个老话题,又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教学实践告诉我们,学生学习效果如何,教学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师如何更加科学地利用课堂时间,提高课堂效率。

为了切实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920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以“如何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主题开展专题教研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将全体教师按老中青、各学科教师搭配的方式,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研讨。研讨中,老师们紧紧围绕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列举大量案例、事实,与理论有机结合,把研讨主题阐述得全面、细致、精到。老师们提出,教师本身应树立威信,以理服人、公正公平。并在平时与孩子的相处中给孩子们留下好的印象,做到合理奖惩。遇到问题时,多相信、多交流,能私下沟通就私下沟通,尊重孩子。课堂上,要明确自己的课堂常规,备好每一节课,抓住每个学生的亮点。对于常规要严格要求,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贵在坚持。

在这种浓郁的教研氛围中,老师们彼此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喜悦,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此次活动中,更是收获不小,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方法和技巧。站在新的起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大子弟小学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葛宁)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