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家校携手,开启孩子成长新航程 ——湖南农大子弟小学第十一期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活动
【字体: 】   【时间:2017/09/05 09:42: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家校携手,开启孩子成长新航程


——湖南农大子弟小学第十一期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活动

9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在新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室举行了第十一期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活动,活动由校长张豪同志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及领导有: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同志、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同志、湖南农业大学子弟教育中心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爱华同志、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部分教师及一年级新生家长。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同志在此次活动中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家长学校是由农大关工委和子弟教育中心及子弟小学共同筹备、成立的。以子弟小学为主开展活动。活动包括名师讲座、亲子活动、家长经验分享介绍等,从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几期。他还强调,教育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携手合作,才能把我们的孩子培养好。

开学典礼上,校长张豪同志首先向家长阐述了家长学校开办的目的和宗旨,是为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引导家长树立科学家庭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和技能,提高教育的效率。紧接着对家长学校学员提出要求,并对家长教育规范进行分享学习。

开学典礼结束后,接着分别由周建华老师、粟湘沙副校长仓红松副校长就如何让孩子尽快地适应小学生活和学习,尽快融入子弟小学这个大家庭,让家长了解小学各项工作等各种问题作专题报告。周建华老师提出在情感态度价值观和习惯能力的培养上,要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原则。另外对语文的学习目标及几点建议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和分享。

粟湘沙副校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对一年级新生学情进行分析,提出了要关注每个孩子的发展,关注学生需求及情绪情感体验。她还将幼儿园到小学跨越的最艰难时期形象的比喻成“坐月子”时期。

仓红松副校长在家长如何教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这一问题中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结合当下英语学科的发展方向,在具体的英语课程学习中,给出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方法。

家长学校开学典礼程序简单高效,答疑解惑的同时,使家长们不仅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更清晰地知道了做好幼小过渡的具体办法。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农大子弟小学将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学习乐园。

(撰稿:谭慧)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