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回汉一家亲,共谱成长新乐章” ——回族同胞到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上学记
【字体: 】   【时间:2017/09/05 09:38: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回汉一家亲,共谱成长新乐章”

——回族同胞到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上学记

91日上午,农大子弟小学一年级二班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小朋友——马永龙、马索飞亚来校报到。

(东沙社区书记黄希菲同志陪同同胞马黑子热一家来学校报到)

6月初,在长沙经营餐饮生意的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同胞马黑子热心急如焚,来长沙的2年生意慢慢走上正轨,但7岁的儿子马永龙和9岁的女儿马索飞亚还未踏进校园学习,眼看同龄小孩都已经上到小学三年级,但是自己的两个小孩都已经过了入学年龄却仍未找到合适的学校,焦急的他四处联系,最后联系到芙蓉区民宗局张璎局长,反映了孩子的入学问题。

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得知情况后,十分重视,为落实国家少数民族政策、体现回汉一家亲的民族大团结精神,当即联系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经过研究决定破例招收这2名回族学生。农大子弟小学校长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在遵守教育部门和湖南农大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会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民族团结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步的必要前提。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共同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

(社区书记黄希菲、校长张豪与马黑子热)

91日上午,马永龙和马索飞亚两位小朋友在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顺利报名。考虑到孩子地理环境、生活习惯和民族文化的差异等原因,很多少数民族学生入学之初并不能很好地适应校园生活,班主任晏老师表示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姐弟二人尽快融入班级,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班主任晏老师正在为孩子们办理报到)

看到孩子们拿着新书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马黑子热打从心底里高兴。提起这次入学,他感到非常高兴,表示要好好创业、文明经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这份温暖。

(校长张豪为马永龙发放书本)

 

(撰稿:谭慧)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