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消防演练鸣警报,携手共筑平安校园-----农大子小携手东沙社区之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字体: 】   【时间:2017/05/16 02:30: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消防演练鸣警报,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农大子小携手东沙社区之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2017512下午250分,我校携手东沙社区开展共建平安校园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教育员先向全校师生教授疏散安全注意事项。警报突然拉响,教学楼瞬间被烟雾弥漫。听到警报后,各班级反应及时,迅速有序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地带,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序组织疏散,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全校师生经过有序的消防演习后,消防教员从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我校校长向全校师生讲话,反复强调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常抓不懈,防范于未然。孩子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妥善处理,孩子们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得到了提高。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了努力。

(本文编辑:葛宁)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