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新闻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世界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仓红松老师参加范爱鸽名师工作室高年级磨课活动
【字体: 】   【时间:2017/03/27 09:42: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世界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记仓红松老师参加范爱鸽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高年级段课题组教研活动

   

  

  323下午,范爱鸽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高年级段磨课活动在大同小学举行。名师工作室首席范爱鸽老师、长沙教育学院刘小兰女士及工作室高年级段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我校教师仓红松同志向大家展示了一堂小学高年级英语教研课。仓老师向大家展示的课例选自外研社英语分级阅读《丽声百科万花筒》第五级中的《Wonders of the World》,世界之最的奇迹尽收于此。

  仓老师在课堂上运用大量的图片资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学生熟悉的世界奇观入手,带领孩子们领略不同奇观的特点。仓老师对教学内容巧妙地选择分散了文本的难度,教学中还特别注重阅读策略的渗透。在仓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在把握主体信息的基础上进行了有意义的拓展,老师巧妙的提问更是点燃了孩子们思维和语言的火花,课堂的精彩此起彼伏。仓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个人魅力感染着所有在场的老师们。

  课后,全体听课老师进行了研讨,首席名师范爱鸽老师表示,我们要通过自然拼读这一有效工具实现学生的个性化阅读、老师的个性化阅读教学;适时的放低文本层次可以有效解决高年级学生没有经过前期阅读训练这一难题。同时范老师还指出老师们可以通过phonics的引导、思维的训练以及阅读技巧的传递来打开孩子们的阅读之门,并通过阅读来挖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刘小兰老师首先肯定了仓老师的精彩课堂,接着从落实课堂活动的有效性方面向老师们做出了指导。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对阅读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相关理论和专家的指引下、在不断实践中,英语分级阅读定会硕果累累。

 

  

  仓老师渗透自然拼读策略,助学生攻破难词

  

  “世界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学生设计对话介绍世界之最

  

  课后工作室成员认真研讨,思维碰撞

  (本文编辑:葛宁)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