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七夕节 三(1)班:罗婧榕
【字体: 】   【时间:2019/05/05 11:23: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你们都知道西方的情人节,一定不知道中国还有一个情人节吧,那就是七夕节。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七夕节的来历。

  从前有一个聪明善良的小伙子,他的父母都去世了,他和哥哥、嫂子一起生活。他的哥哥和嫂子把父母留给他的金子全拿走了,只给他一头老黄牛。人们见他每天都在放牛,就叫他牛郎。牛郎放牛的时候,常常很伤心,但他对老牛却很好。有一天,老牛忽然开口讲话了,牛郎很惊讶。老牛对牛郎说:“牛郎呀,你年纪也不小了,该娶媳妇了。明天会有七个仙女来河边洗澡,你就把其中一位仙女的衣服藏起来,等她洗完澡上岸的时候给她。这天牛郎早早地来到了河边,果然看见有七个漂亮无比的仙女在洗澡,他把其中一个仙女的衣服拿走了,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个仙女上岸了,她到处找衣服。牛郎走上前问她:“这是你的衣服吗?”“是的!”牛郎赶紧给织女披上了衣服,仙女羞红了脸,但还是高兴极了。那个仙女就是在天上织五彩云霞的织女,她非常心灵手巧。织女渐渐地爱上了牛郎,结果他们偷偷结婚生子了。牛郎耕地,织女织布,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不过这件事情还是被天上的王母娘娘发现了。她非常生气,用头上的簪子一划,划出一条天河,拆散了这一家人。这样织女被逼着在天上生活,牛郎和他们的孩子被打回凡间。织女天天想念牛郎和孩子们,牛郎也天天想念织女,但是他们只能在天河的对岸哭呀哭呀,无比伤心。王母娘娘见他们如此相亲相爱,只好同意他们每年农历七月七日一家团聚。喜鹊们也被感动了,就跑来给他们搭桥。这样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和织女一家人就在鹊桥上相聚。这一天就被人们定为“七夕节”。 

  牛郎织女一家人相亲相爱,但是他们只能每年七夕节见面一次,也太少了吧。我多想变成王母娘娘,让每年的一月一日,二月二日,.......十一月十一日,十二月十二日都变成他们一家人团聚的日子,那该多好呀!大家快快告诉我,有什么办法让我变成王母娘娘?现在凡间科技这么发达了,天上的王母娘娘肯定早就有手机了吧。要不请你们用贵州的“天眼”或者天上的卫星找到她,我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把我的想法告诉王母娘娘,那该多好呀!我一定能说服她的! 

  (指导老师:肖恬)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