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我家的小小菜园 二(1)班:张嘉伦
【字体: 】   【时间:2019/05/05 11:17: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我家有个小小的菜园,菜园里有四块土,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 

  春天,妈妈会在地里种上辣椒、茄子、黄瓜、丝瓜、香菜、小白菜、四季豆、空心菜等等。我喜欢吃西瓜,所以我就在菜地边上挖了几个小洞,埋下了西瓜种子。 

  种菜的过程可有趣了!我们洒下种子,好几天了,也不见地里有动静,还是光秃秃的一片。我每天都去看,妈妈让我不要着急,只是叮嘱我每天都要洒一遍水。差不多过了一周的样子,地里终于冒出了嫩嫩的芽儿,细细的、小小的,很让人惊奇。看着可爱的小芽,我更勤快地浇水了,盼望着它们快快地长大。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小芽神奇地长大了,变成了手掌高的绿叶,一丛丛、一簇簇的,挤在一起,嫩嫩的、绿绿的,可爱极了。过了几天,它们有的长出了藤蔓,有的继续长高,有的开出了小花儿。苦瓜和西瓜花还有点像呢,都是黄色的小花;丝瓜花和南瓜花却是大大的黄色的花朵,南瓜花还可以吃。每天清晨,妈妈都到菜园里摘一把南瓜花给我煎蛋吃,味道清香甜美,可好吃了!茄子树也渐渐长高,开的是深紫色的小花,花骨朵下还带着尖尖的小刺。辣椒花是白色的,开了满满的一树,不知得结多少辣椒呢!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蝴蝶们也飞来菜园里玩耍。白色的、粉色的的小蝴蝶特别喜欢停在青青的菜叶上休息。可是好景不长,我发现绿叶上有了一堆堆的绿色的便便,还有许多小洞洞。我仔细扒拉着菜叶,发现了许多小青虫。它们蠕动着软软的身子,正趴在菜叶上美美地大餐呢!我觉得它们很可爱,可是妈妈命令我把它们都抓掉,可怜的小虫子哟!我只好把它们都抓下来,然后开始驱赶蝴蝶,心想,蝴蝶妈妈,你们还是到别的地方去生宝宝吧! 

  收获的季节到了。辣椒、茄子结了满满一树,丝瓜把藤条都压弯了,空心菜水嫩水嫩的,四季豆挂满了藤蔓。妈妈提了个大篮子,我端了个大脸盆去菜园里摘菜。妈妈的篮子装满了各种蔬菜,我的盆子里也装满了紫色的茄子,太沉太沉,都要端不起了。我们把摘下来的蔬菜送一些给邻居和朋友,他们别提多高兴了!每天吃着自己种的新鲜蔬菜,我觉得特别甜,心里美滋滋的。 

  唯一让我沮丧的是,我种的西瓜,还只有拳头大的时候,就都被虫子咬坏了,今年夏天一个西瓜也没有收到。坏虫子!我再也不可怜你们了!以后我一定将你们通通消灭! 

  秋去冬来,菜园里新的种子又在萌芽了。当早晨雾气白茫茫地笼罩着菜园的时候,我一边站在菜园边上刷着牙,一边想,种子们这会儿在土里是不是在做梦呢?会是绿色的梦吗?嗯,一定是的!就让我来帮助它们圆梦吧! 

  (指导老师:朱向敏)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