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我爱乒乓球 二(2)班:何东臻
【字体: 】   【时间:2019/05/05 11:13: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体育运动有很多,我的同学中有的爱练武术,有的爱打跆拳道,有的爱打篮球,有的爱踢足球,还有的同学爱跳绳、踢毽子,而我却最爱乒乓球。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爱乒乓球的,妈妈说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不管学什么东西总是只有一股热劲,试一下就不想坚持了,象画画、捏彩泥、舞蹈、武术、英语等等课外班,我都报名参加过,但是总是学完一个学期后就不想继续再学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毅力,不能吃苦。 

  上小学了,学校开了乒乓球课。刚开始时,我以为打乒乓球很容易,不就是让一个小球弹来弹去嘛。可是真正玩起来才发现,乒乓球虽然小但飞得太快,根本不好掌握。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克服怕苦的弱点,假期的时候经常带我去球馆看他们打球,看他们打得有滋有味的,我也想加入其中。于是,带着对乒乓球的美好向往开始跟教练学习。教练讲解中提到弯腰弯腿、抛球、握拍姿势等要领听起来容易,但操作起来并不简单,刚开始学的时候,不是球没上拍,就是球没上桌。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下来,在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我不仅学会了平击发球、反手发球,还学会了推打、攻球、左推右攻等几种打法。 

  现在,练习乒乓球快一年时间了,我也学会了更多发球方式和打法,上周末在怀化举行的湖南省第二届“星梦杯”乒乓球邀请赛上,我还打赢了四个哥哥呢。通过打乒乓球,我既锻炼了身体,健强了体质,又交了许多兴趣相投的朋友,假期还能随时和家人“搓一板”,最难能可贵的是我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枯燥、不怕独处的好习惯,这些特点也帮助我运用到练字、做题目等学习当中,因为通过打乒乓球,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恒,只有坚持才能胜利。 

  (指导老师:朱向敏)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