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流年时光
【字体: 】   【时间:2017/03/07 09:09: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流年时光

——致我亲爱的同学、老师和母校

六(2)班 廖淑姮

 

一转眼,六年过去了。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每当我周末在家,看着同学们在QQ里高谈阔论、晒图片时;看着老师们讲完课时和触碰到母校的每一块砖时,我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温暖而又惆怅的心情。

同学

“哈哈哈……”“这道题怎么做啊?”“好简单呢,你先这样……”一进教室,同学们课余时嬉戏打闹,问题目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他们的脸上透露出阳光的味道,每一张脸都展现出青春的笑脸。我的同学们十分的热情,而且大脑里不知道装着多少搞怪的“金点子”。即将毕业了,我想不只我一个人心情失落,同学们肯定都十分不舍。但是,谁让我们班有个不好的习惯呢——不愿意吐露自己的心声,跟同学诉说自己不舍的心情。但我相信,我们不管将来走到哪里,都会记起,我们曾经有过这么一群热心的伙伴们。

老师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原本喧哗的教室一下变得十分安静。随着一声“老师,早上好”,这堂课就拉开了帷幕。老师用幽默的话语,将知识传输进我们的大脑里,滋润我们的心田。有时,课上会做一些课堂作业,这是一些同学最喜欢的时刻了。不一会儿,就“四面楚歌”了。老师用严厉而慈爱的眼神制止了那些调皮分子。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那“沙沙”的书写声,和“哗哗”的翻书声……老师迈着轻轻的脚步,在教室里巡逻,查看,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母校

当我的手指轻轻地抚过母校教学楼的砖石时;当我坐在教室里抑扬顿挫的朗读时,我总会想起她——我亲爱的母校。从一个刚刚入学青涩的孩子,蜕变为如今已经懂事的小小少年,母校见证着我的成长。而母校是不会老去的,她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出色的少年;她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才……啊,亲爱的母校,在我将来走向大学的时候,我将会再来您这里,回忆那一段被生活即将淹没的记忆;当我在将来走向社会的时候,我也永不会忘记您,因为您是我少年生活的见证者。

 

时光如箭,时间如梭,那么快,我们就要毕业了。在未来,我不知会有多少的困难在等着我。未来,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是一片黑暗无边的森林。而少年时那段美好的记忆,就是可以砍断荆棘的一把石斧,就是森林尽头洒下来的灿烂阳光。同学、老师、母校,则是我年少时最美妙的回忆……

(指导老师:陈素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