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报得三春晖,共圆中国梦
【字体: 】   【时间:2015/09/24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我的一个梦,相信也是大家心中的一个中国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我们从妈妈的肚子里来。是的,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父母们就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以前,我总把这些当作天经地义。现在,我十岁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孝敬父母。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父母在帮我们庆祝生日的时候,我们有多少同学知道父母的生日呢?孔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我们有多少同学做到了呢?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感谢父母们给予我们的无私付出。

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每天早晨,当我们背着书包来到学校时,老师已经先到达教室里了,带我们早读;每天我们放学回家后,老师还在办公室,为我们批改作业;每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老师总是表扬我;每当我受到挫折的时候,老师总是帮我分析原因,鼓励我。老师,是您的表扬和鼓励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增添了信心。记得有一次老师的嗓子都哑了,也没请假去看病,还坚持来给我们上课,我知道您是怕我们把功课落下。我从内心感谢您,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要对您说:“老师,我爱您”。

感谢同学的帮助之恩。你们是我最亲爱的同学,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玩,一起成长。感谢你们在我受伤的时候帮助我、安慰我。在童子军训练时,我不敢爬高,感谢何欣妍同学对我的鼓励与陪伴;在下雨天我没有带伞时,感谢周毓清同学将自己的伞让给我,照顾我家离学校远,怕我淋湿生病;当我在操场上跑步跌倒后,感谢李景岩同学扶我起来并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当我觉得无聊的时候,感谢李燕凌同学和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开心事。要感谢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你们对我的帮助,就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使我增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谢谢你们!

感谢社会的关爱之恩。我读完《童年》这本书后,感受到了高尔基的悲惨遭遇,觉得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的童年是什么?在和平环境下无忧无虑的长大: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听老师讲课;假期经常出去旅游,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幸福而快乐……这一切,都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感恩先烈们的鲜血与牺牲,感恩社会的无私关爱,让我们在和平年代的阳光雨露中茁壮成长。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一个充满爱的和谐社会,一个写满亲情、友情的社会主义国家,是我们每一个人中华儿女共同的中国梦!

五(2)班 罗翊晋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