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字体: 】   【时间:2015/09/24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四(一)班  盛楚惟

大家好,我叫盛楚惟,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1931918,日本用他们的坚船利炮炸开了中国东北大门,从此,他们的铁蹄一路南下,直至3777,日军全面侵华战争在卢沟桥打响。

泱泱大国,在国民党政府“不抵抗政策下,竟然被“弹丸小国”打得节节败退,日本人更是狂妄说道:“3个月内要打下中国。”真是好大的口气呀!日本人没有看到,我们中国已经不再是1840年鸦片战争时期的中国了,也不是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时候的中国了。1937年的中国,已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像沉睡中的雄狮逐渐苏醒过来了。

你看,在皑皑白雪的东北三省,有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孤军深入斩杀日寇,让日本侵略者闻风丧胆。你看,在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上,有共产党指挥的八路军,奋勇抗敌,开展了百团大战。你看,在山清水秀的华南,有共产党带领的新四军,化整为零,游击山川,神出鬼没。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3500万中国人民用生命谱写了一首赞歌。

今天,当我们享受着花团锦簇的生活时,我们还能记起这美好的日子是谁带给我们的吗?当我们徜徉在祖国湖光山色中时,我们还能想起为了我们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吗?在今天日本霸占中国钓鱼岛,明目张胆扣押我国保钓人士的时候,您在想什么呢?在日本矢口否认南京大屠杀,篡改教科书时,您在做什么呢?当日本首相,参拜供奉有侵华战争时期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时,您又在干什么呢?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70年前的那段时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过去的70年时间里,中国人踏踏实实,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中华民族的崛起。神舟升空,蛟龙探海,奥运圆梦,中华民族的每一次励精图治,每一次奋发向上,都昭示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一步步走向富强。中国人书写的一个又一个奇迹,震惊了全世界。

亲爱的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中国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将国耻铭记在心,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