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振兴中华 扬我国威
【字体: 】   【时间:2015/09/23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五(一)班  陈木子

93,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个振奋人心让人激动的日子,庄严的天安门广场秋阳高照,风和日丽,这里正在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听爸爸讲,1931年,日本从“九一八事变”起开始侵略中华,霸占中国东三省,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掀开了全面侵华的序幕,直到19458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92日在我省的芷江签订投降协议,才结束日本侵华战争,前后共计十四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残酷奴役、杀害中国人民,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暴行,比如实行“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制造南京大屠杀等,造成千万中国百姓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10点正,习爷爷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2个老兵车行方队、11个徒步方队、27个装备方队、10空中梯队依次接受了检阅。徒步方队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先进的装备展示着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雄鹰般的空中梯队似乎在向人昭示,中国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方阵如磐石,军威似长城!同学们,70年前的那段历史,是一段屈辱的历史,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民,我们都不会忘记日本给中国人民带来的那场深重灾难,任何人想要否认、歪曲甚至美化那段历史,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是绝不答应的。

少年强,则国强。革命先辈们是我们的榜样!落后就要挨打,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才能富强,祖国未来的重担就在我们肩上,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做一个当之无愧的祖国接班人!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