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字体: 】   【时间:2015/09/23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一班的周巳雯。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每当抬头仰望五星红旗,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会在我们的胸怀中激荡。我们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只有有了这块肥沃的土地,才会有我们富饶的今天,祖国就是我们的家园!

  徐特立爷爷曾说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去保卫我们的祖国,比如;宝石岛信号兵小高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全,不惜长期留在孤僻的海岛上。为了让海岛建设得更美丽,他又在回家探亲返回的路上,带回了一箱的昆虫给海岛的西瓜授粉。又如着名的铁路工程师詹天佑,不怕千难万险,不怕帝国主义者的讥讽、嘲笑,接受了如此艰巨的任务。你们说,哪一个中国人不热爱自己的祖国?

  1860年的一天,有两个“强盗”野蛮的闯入了“园明园”,他们一个疯狂抢掠,一个到处杀人放火,他们就在光天化日之下毫无顾忌地抢掠了这里所有值钱的宝物,并残忍的放火把它烧毁成了一片废墟,除留存着一堆堆冒着滚滚黑烟的断壁残垣,“园明园”再也没有了一丝光彩。这些无廉耻的“强盗”不仅不为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惭愧,反而兴高采烈的为他们的兽行庆功欢呼,还堂而皇之地把强抢过来的宝物摆放在他们的博物馆中,供他们的国人参观,并骄傲的向世界炫耀他们的罪恶。圆明园的历史是我们永远不能容忍的耻辱和教训。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那壮丽的河山。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五一班   周巳雯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