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勿忘家国耻,共圆中国梦
【字体: 】   【时间:2015/09/21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二班的莫蕾曦,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家国耻,共圆中国梦”。

    生在中国,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
   
我们无法忘记1842年签订的《南京条约》,无法忘记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

   1842年中英两国签订的《南京条约》里,中国割让了香港,赔给了英国整整200万银元,相当于清政府全年财政的三分之一。还为他们开放了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处通商口岸·······

     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约有30万个同胞被那些狼心狗肺的侵略者无辜、残忍地杀害了,全城上下血流成河。日本军队耀武扬威地在大街上走着。看到孕妇,拿起刺刀朝孕妇的肚子刺去;要做活人实验,在大街上随便捉一个人做实验。这样的场面持续了整整六个星期之久!

     这是何等大的屈辱!

     我们要反抗帝国主义!

     抗战打响了!我们的战士坚强不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经过整整八年的浴血奋战,我们胜利了!

     时过境迁,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又成为了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只雄狮!

青藏铁路延伸着祖国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祖国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祖国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祖国自信的风采!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虐,冰冻雪灾。在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没有害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勇敢地战胜了天灾人祸。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民这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圆梦中华,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圆梦中华,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谢谢大家!

六二班  莫蕾曦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