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字体: 】   【时间:2015/09/21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历史的风,吹翻起七十多年前的那一页。那是冰雪覆盖下的1935年,那是南京大屠杀、细菌战、飞机、大炮重压下血流成河的城市,那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我们中国血与泪的印记……

我们不能忘记193777日的卢沟桥事变,那是日军暴行的开始,从那天起,中国一步步沦陷。

我们不能忘记开始于19371213日的南京大屠杀,那是日军暴行的升级。可恶的日本兵像扛着镰刀的死神,连刚出生的婴儿也不放过。被洗劫后的南京,断壁残垣,满目疮痍,尸横遍地,血流成河。

我们更不能忘记的是194592日,那是日军暴行的结束。

 我们不能忘记,因为正义战胜了邪恶,因为胜利来之不易。多少中华儿女为了胜利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什么是铭记历史最好的方式。永远仇恨?妥协退让?这不是我们满意的方式。但是原谅并不代表遗忘,而铭记也并不代表仇恨,我们更愿意将中华民族经历的一切看作刻骨铭心的警钟。只有记住历史的教训,才能更好地珍惜和平。

如今,我们已走出了血腥的战场,告别黑暗,走上了光明大道。我们站起来了!

我们有了载人航天,青藏铁路建成,港澳回归,申奥成功,承办世博会……回忆新中国成立的几十年里,我们有道不完的辉煌,有说不尽的骄傲。我们望见自己的中国梦一步一步变成现实,看到祖国一天一天强大,好似听见吹响的号角,召唤着我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中国梦就成了我们的梦,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

 

 

 四(二)班 令翔兮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