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字体: 】   【时间:2015/09/21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六一班  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文明源远流长。但进入近代,我们的祖国却经历了一段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无数的滔天罪行。在所有侵略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中,日本侵略我们最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最重、灾难最大!  

关于抗日战争,我们不能忘记的是:

第一,卢沟桥竟然成为中日战争爆发地?卢沟桥并非边关塞外、 疆界海防,连万里长城的一处垛口也不是。它实实在在就位于北京西南。虽然完全不是中日两国的分界线,但战争又确实在这里爆发。战争尚未正式打响,鬼子就已经抄到了京师以南,扼住了我们的咽喉!

第二,南京国民政府在1941129才正式对日宣战!从1937年七·七事变算起,中国全面抗战已经进行了4年零5个月,国民政府才终于正式对日宣战!而且,这还是因为美国参战了:1941127,日军偷袭珍珠港。128,美国对日本宣战。

第三,整个八年抗战,协助日军作战的伪军人数高达210万,超过侵华日军数量,使中国成为唯一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伪军数量超过侵略军的国家。

这段屈辱历史是每个中国人的噩梦,也是我们祖国的耻辱,我们能忘记国耻吗?不能,不能,不能!

勿忘国耻,不是为了仇恨和报复,而是吸取惨痛的教训,不要让今天重蹈覆辙。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学生要时刻牢记:好好学习,圆梦中华!

谢谢大家!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