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勿忘国耻 圆梦中国
【字体: 】   【时间:2015/09/21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勿忘国耻 圆梦中国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演讲稿

  四二班  周全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 圆梦中国》。

同学们,童年时代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没有过天真的遐想?今天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无比幸福么?那幸福的源泉是什么呢?它就是 “中国”!

我们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

在这里,有雄伟的高原、起伏的山岭、广阔的平原、低缓的丘陵;

在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的民族、伟大的人民。

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3777,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把八年抗战征程。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五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们,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

 

这是国家的孱弱,民族的耻辱,叫我们怎能忍受、怎能遗忘!

风风雨雨七十余载,从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东方,从改革开放到构建和谐社会,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昨天交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

同学们,我们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有自己七彩的光芒;我们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有自己独特的芬芳;我们就像跳动的音符,有自己灵动的旋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

同学们,努力吧!让我们实现伟大的强国之梦,让中华民族在我们的手中,腾飞!

谢谢大家!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