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成长如同巧克力
【字体: 】   【时间:2015/08/25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成长如同巧克力

湖南农大子弟小学 五年级二班 黄鹤菲  指导老师 刘寒清

 

成长的过程色彩缤纷,有快乐也有烦恼,就如同巧克力,丝丝苦涩中留下的是浓密的香甜,让人回味无穷,快乐,幸福。

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我的童年生活,无忧无虑,轻松快乐、自由自在,身边好像没什么烦恼。三岁我拥有一双粉色的溜冰鞋,五岁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六岁我能下水游泳,游历了祖国大半个江山,尽管我很多地方都记不住,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生活就像一个大大的棒棒糖,鲜艳,甜蜜得有些过分。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慢慢长大了,由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变成了一名小学生,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我个子长高了,上学时间变长了,回家作业增多了,学习科目也加了,书包也变重了,关键是责任感变强了。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保驾护航,做事可以随心所欲。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也更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三思而后行,需要考虑事情的结果,不再是小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了。我会为同学间的误解而伤心,我会因考试成绩的不好而愧疚,我会为身体的发胖而烦恼,我也会为某个电视剧而痴迷,生活不再是一味的甜蜜,也有了丝丝苦涩。

但是成长带给我的除了烦恼,更多是幸福和收获。随时知识的增多,我可以自由地阅读,不需等待爸爸妈妈啥时有空,才能给我讲爱听的故事,我可以跟随书本周游世界,穿越时空。长大了,我获得更多的尊重和自由,家中的大事爸妈会咨询我的意见,考虑我的想法,我经常会很慎重地行使我的“投票权”。在时间的支配上爸妈给我更多的自主权,在保证作业做完,九点上床睡觉的原则要求上,中间的时间由我自己安排。同时,我有了自己的零花钱,当然得保证不乱花钱。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也能更加体会到身边的关爱和美好,爸妈努力工作,让我衣食无忧,老师呕心沥血,教我知识,同学们互助友爱,让我倍感温暖。春花秋月,让我感受四季之美,秀美山川让我惊叹祖国山河之壮大。我想高呼长大真好!

成长就如同巧克力,丝丝苦涩中留下的是让人沉醉的香甜,让人幸福,无法忘怀。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