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精忠报国
【字体: 】   【时间:2015/08/25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爱国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让我燃起了悠悠爱国之心。

当我下定决心要精忠报国之时,我年仅七岁。

《南京大屠杀》中那些血腥场面我依然记得:日本狂徒惨无人道地虐待手无寸铁的无辜老百姓、用刀子划开孕妇的肚子、用尖刀挑起一个年仅两岁的孩子,……,这些可能使我终身难忘。记得当时的我顿时火冒千丈、七窃生烟,满腔的怒火与无尽的憎恨瞬间粉碎了我幼小的心灵,我的脑袋像一颗正在倒计时的定时炸弹一样即将炸开,我甚至有抡起拳头砸碎身后投影机的冲动。为什么狗胆包天的日本人敢在中国这片圣洁的土地上杀人放火、胡作非为?因为我们愚昧,我们落后,我们穷困!

为什么中国——一个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泱泱大国,曾经却被十几个地盘比自己一个市还小的国家瓜分?为什么曾经的中国人民用的物品前都要加一个“洋”字?为什么曾经的中国领土上竟然竖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为什么香港、澳门、台湾被割?为什么万园之园圆明园被移为平地?还是因为我们落后与穷困!

而近段以来,钓鱼岛问题、黄岩岛事件,等等,我们的领土完整至今还是不断受到外来者的侵犯,一些发达国家对中国这块土地虎视眈眈,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我们这个发展中国家无法与像美国这样的大国抗衡。

梁启超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正值少年的我们,应该从现在起,都有一颗报效祖国之心。也许有人会说,管那么多做什么,只要自己成家立业不就行了吗?笑话,如果中国灭亡了,就算有十颗玉玺外加一吨黄金又值几何呢?就算家产亿万又在何处立足呢?宁愿苦守清贫却能看着祖国日意繁荣昌盛,也比身价百万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祖国倍受欺凌扬眉吐气!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应该鞠躬尽猝地为祖国出力,不管你的贡献如何之微乎其微,但只要你精忠报国,也终究会名垂青史。

作为即将升入中学的我,应该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为将来更好的学习深造打好基础,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精忠报国。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