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优秀习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优秀习作
放飞 梦 想 的 翅 膀
【字体: 】   【时间:2015/08/25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放飞 梦 想 的 翅 膀

          林思芹

 

在我的世界里,梦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梦想在每个孩子稚嫩的心田里,是欢乐的,是幸福的,是美好的,是甜蜜的。

曾经我的梦想有很多很多:我想做画家,画张家界的奇山异水,画大草原的一望无垠,更想给山区的孩子画一所所希望小学;我想当作家,用文字记录生命旅程的美好事物,用语言讴歌人间真挚情感,用心灵;我想当科学家,去追寻生命的起源,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去创造人类的新生事物;我还想做一个走遍世界、尝尽天下美食的旅行家……

可是在那年冬天,我天马行空的梦想变了,变得悲愤,变得现实而清晰。

那是2011年,我们在北京的第一场大雪后兴奋地走进了银装素裹的圆明园,阳光温柔地抚摸着大地,几枝腊梅倔强地生长在湖畔,雪花安详地依偎在腊梅粉嫩的花瓣上。我和妈妈一边赏景,一边拍照。年幼的我时而活蹦乱跳,时而叽叽喳喳,不和谐地破坏着这优雅静谧的环境。

忽然,一片残垣断壁出现在我眼前,“咦?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不建得完美一点?”我不停地问妈妈,于是妈妈给我详细地讲述了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历史。我听得半懂半疑,无数个义愤填膺的“为什么”接连抛向妈妈,妈妈只是平静地说:“等你再大一点就会明白了。”我伫立良久不肯离去,默默环顾四周,觉得景色凄凉了许多,一阵风吹起苍白的雪花,我好像听到了圆明园在哭泣。

后来,我学到了一篇课文《圆明园的毁灭》,老师激情悲愤的讲解把我们很快带入可怕的1860年,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强盗们掠夺圆明园中的奇珍异宝、烧毁圆明园中的各式建筑……课堂凝重的气氛压抑着同学们愤怒的心情。课堂尾声,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那是关于我国各行各业的爱国人士从他国的拍卖会上、博物馆里赎回被英法联军抢走的原属中国的珍宝。同学们的心再一次被震撼,被激发,我听到后面的同学压低了声音愤怒的说:“长大后我也要把赎回当年被掠走的奇珍异宝……

这时,那年冬天圆明园的凄凉情景又涌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在长大以后,创立专门的组织,实行法律让抢走我们的奇珍异宝的国家,把这些奇珍异宝归还我们!我更要让我们心爱的祖国繁华永世!

这就是我的梦想!永远的梦想!

从此我做事更加刻苦,读书更加认真。课堂上,我孜孜不倦地吸收知识;课下,我在书海中尽情地遨游,与先贤圣人对话。操场上有我奔跑的身影,国旗下有我慷慨激昂的演讲,板报上有我挥动的画……作为一名队干部,我常常带领队员们背诵古诗词,阅读中国名著,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我们一起搜集了解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

在以后的初中生活,为了梦想,我会继续认真读书,刻苦学习,争做一个“德、智、体”、乐于助人、全面发展的少年,好好报答社会、国家。

但是,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有人嘲笑我的梦想,给我打击,这使我曾想过放弃;我也常与梦想每一次的成功擦肩而过时,我曾有过气馁……但是一想起流落在外的珍宝,将永久屹立于东方的世界雄狮,我又充满了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

也许有许多人认为我们这些无邪稚嫩的孩子只顾自己的玩乐,其实我们是一个个有着隐形翅膀的梦想天使,正悄悄地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因为我们懂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每个人的梦与“中国梦”唇齿相依,我相信,我们的梦想一定会汇聚成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的梦想会激励我坚持不懈、不断前进。为了梦想,我会一直奋斗、努力的!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