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学生活动
送给教师最美的花
【字体: 】   【时间:2019/09/23 04:46: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9月10日,一个光荣的节日。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颗红心当园丁。

明烛照亮学子书,感念啟蒙师厚恩。




 

为了表达我们对老师崇高的敬意,我们决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给老师们送一束美丽的玫瑰花!可这玫瑰花可不同于平常的玫瑰花哦,这是我们一步一步慢慢制作出来的,一个一个花瓣,一片一片叶子,却表达着我们对老师们浓浓的感恩之情。


为了能够衬托出玫瑰花的美丽,选材真得讲究——我们选择用尊贵的缎带来作为材料。


可光为这个材料,我们可跑了不少路呀,从滨湖商场,到红旗市场,最后在新润市场终于找到了我们所要的材料,还好我们的学校够大呀😊。

下午2点,我们到达集合地点开始动工。

 

首先,我们得做花瓣,第一步就是要裁出适当的长度,我们准备了尺子还有卡片,做了几番比较,最后决定还是直接用银行卡的长度来做一片花瓣的长度,更加方便快捷,决定好后就开始行动起来。

 
 

“刘旺博,快来帮我一下。我已经缠好了,你帮我拿着,我来剪。”王思宇说。两人配合得还挺有默契的。

 

剪了很多很多花瓣了,现在就到第二步做花瓣了。这一步可要点技巧,因为必须用上打火机,小朋友用感觉还是有点不安全,但是,你瞧,胡诗阳和他妈妈做的多好啊!

先把花瓣左边折叠再折叠,过下打火机,一吹,一捏,左边粘好了,再来粘右边,一个花瓣就做好啦。

 

看,红红的花瓣多漂亮呀!

 

接下来就是把花瓣拼起来,连成花朵。先由一个小朋友将胶棒烧融,点在花瓣上,再由另一位小朋友将另一片花瓣迅速粘上去,动作得快,否则胶棒干了就粘不上了,一个花朵由十三朵花瓣构成。这一步,小朋友们做的可好啦,而且全部是配合完成。

 

花瓣黏连好了后,就该要出成品玫瑰🌹了吧没错!我们用白色塑料管子做玫瑰花梗,一卷起来,玫瑰花就出来啦。

“爸爸,你来粘胶,我来卷。”李梓豪说道。

父子上阵,其乐融融!

 

红玫瑰与蓝色妖姬!

 

看我们做了好多花啦!

 

接下来就是配绿叶啦,绿叶的制作其实是最难的,因为小巧,需要心细之人,我们小队的周盛同学可心细啦。

 

 

不知不觉,时钟指向了6点。

花终于做好了,我们每个人都要给老师们写上祝福语呢!

 

最后再来个合影。

 

累并快乐着!

收获还不小,这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队员们亲手动手做出了这么漂亮的教师节礼物,相信老师们一定很开心!

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文编辑:五二中队)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