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学生活动
牢记中国历史,弘扬劳动精神———四一中队腾飞小队
【字体: 】   【时间:2019/05/10 09:07: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是劳动人民自由的纪念日,亦是我们同学们盼望已久的节日。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天,我们腾飞小队开展了学习活动。

 

  首先,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田汉文化园,参观了本土戏剧家田汉老师的故居,聆听了国歌作词者田汉老师的传奇故事。

 

我们学习了田汉老师的民本、创新、爱国精神,欣赏了田汉老师创造的作品。

 

  我们参观了历史文化馆,学习了新中国发展史,历史上的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文化大革命等都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还体验了传统民俗演出,和古戏雕像拍下了充满回忆的照片。

 

  田汉老师虽曾赴日留学,但他始终心系广大劳动群众,致力于用戏剧、歌曲鼓舞劳动人民。反思我们自己,身处和平小康年代,却很少了解农业发展、积极参与劳动。因此,有同行的家长提议参观长沙县益生菌发酵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亲身体验农耕。

 

  基地的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基地大棚,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发酵培育蔬菜的方法。

 

  吸收了这么多农业知识以后,就到了我们一展身手的时候啦,我们大家要一起种植玉米。

 

  第一步,我们要除草,拔除地里的杂草。

 

  第二步,我们要松土,让土壤更加疏松,空气更流通。

 

  第三步,我们要选种,选择颜色新鲜、颗粒饱满的玉米种子。

 

  第四步,我们要播种,在地里刨坑播种。

 

  最后一步,我们要浇水,以充足的水分保证玉米的生长。

 

  结束辛苦的劳动,同学们在基地旁的秋千上玩得不亦乐乎。

 

  回家路上,同学们还聚在一起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劳动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的劳动精神!”

邀你来创作精彩图文
(本文编辑:四一中队)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