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频道 > 学生活动
种下一棵小树,收获绿色希望——五二中队梦想小队植树活动
【字体: 】   【时间:2019/03/11 11:02: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种下一棵小树,收获绿色希望——五二中队梦想小队植树活动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五二中队梦想小队的同学们参加了东沙社区组织的“保卫蓝天,种下希望”主题教育活动。

 

  今天的浏阳河畔,热闹非凡。我们将在这里种下一棵棵小树,预见一片片绚丽多彩。

 

  活动伊始,大家双手捧上自己精心绘制的画作,表达了植绿、护绿、爱绿、守卫蓝天的决心。

 
 
 

解诗婷、吴诗涵两位同学更是带领队员们向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和路人发出倡议:绿化和保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种一棵树,少扔一些垃圾,爱护一草一木,创造美好和谐的宜居环境。

 

  大家秩序井然的排队领取劳动工具和树苗,怀着兴奋地心情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迫不及待地忙活起来。

 

队员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也不嫌累。你挖坑,我埋土,她扶苗,他浇水。整个植树现场大家互帮互助,热火朝天。

 
 

  飞扬的泥土,映现我们的执着。

 

  小小的他,才六岁,但有的是力气,更有一颗植绿爱绿的心。尽管鼻尖冒汗,但不言放弃!一铲一铲,铲起的是泥土,种下的希望。

 

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

 
 

一眨眼的功夫,在队员们的辛勤劳动下,小树苗便亭亭玉立了。

 

在植树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尽管有的队员鞋底粘满了泥巴,有的弄脏了裤子,还有的手上脸上都沾上了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让大家满心欢喜。大家累并快乐着,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保护环境、守卫蓝天的决心。

 

  轻柔的春风中,我们笑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畅想着数年以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

 

湖南经视频道也对我们的活动进行报道。

感谢社区的叔叔阿姨们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美好的机会,这一棵棵小树在美丽的河滩上摇曳生姿,抽芽吐绿,更是在我们的心底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一份力,“守卫蓝天”将不再仅仅是口号!

 

  • (本文编辑:五.2中队)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