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家长学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长频道 > 家长学校
农大子弟小学家长会——“如何让孩子保持学习动力”
【字体: 】   【时间:2019/11/01 03:43: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具备学习的动力是学生学好知识的源泉,学习的动力问题一直是教育心理学和教学理论及实践关注的最重要领域之一,也是广大家长和老师急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今天我们学校召开家长会,和家长共同讨论这个问题。

 

 

 

由粟校长主持发言

 
 
 

   第一是关系层面,因为爱所以有动力,亲子关系与学习动力,相互相成的互动,学习动力提升是孩子内在情绪、价值、兴趣、目标、自信的综合呈现,亲子关系则是启动学习按钮,让孩子拥有健康心理的先决要素。教育的最高境界:孩子再愿意来一遍,学会示弱让人喜欢。

   第二是心里层面,他跟很多有关系,孩子的成就感,自我认同,孩子的学习观念等等,孩子的内在观念是我们从小就给她的,每天灌输给他的,每个孩子都会活成父母口中的样子。

   第三是有效沟通,赞美认可孩子的行为,激发事实的正面意义,触动孩子。鼓励信任孩子,相信孩子能行,表达期望。批评孩子,就事论事不及人,不上升不抬高。家长对孩子需要好的沟通方法引导,如果引导的不当,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家长的善导是家庭教育的黄金,要掌握孩子的心理,抓好萌芽教育,才能使孩子逐步入正道,教育孩子是我们教师的责任,也是家长们的责任。

   本次家长会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使家长与老师有了进一步的交流,效果非常好!相信会后我们一定会得到家长的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也相信我们一定更好地引导我们的孩子往理想的方向发展!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达成了共识,必将使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为顺利,更为完善。

(稿件审核:张豪、仓红松/本文编辑:张冬艳)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