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家长学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长频道 > 家长学校
做智慧父母,育优秀孩子
【字体: 】   【时间:2019/05/10 08:47:00】  【作者:】  【关 闭】  【打 印

  57日晚上,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在多媒体厅举行了第十二期家长学校第五次学习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关委湖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贺文杰老师就《新时代,智慧父母是如何炼成的?》与到会家长进行主题交流。 

  贺老师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事件“上海高中生跳桥事件”、“北大学子吴谢宇弑母事件”、“李天一事件”,从家庭教育的角度分析悲剧产生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令在场的每一位父母警醒,如醍醐灌顶。贺老师从“一定不能做的”、“一定要知道的”和“一定要做的”三大板块引导、启发家长如何成为自然开放型父母,如何真正有效而自然地引导孩子的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学习,家长们收获满满。教育是一场修行。好的教育应该是父母通过孩子这面镜子,不断自我觉察、自我修正,并用新我来为孩子做示范和表率。智慧父母,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让孩子厚积薄发,后劲十足。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贺老师分析失败的家庭教育案例  

   

  家长们认真聆听 

   

   

  贺老师与家长们互动 

  (本文编辑:粟湘沙)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