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大厅 > 规章制度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保安岗位责任制度
【字体: 】   【时间:2015/08/25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保安岗位责任制度

1、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大胆工作、不徇私情、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2、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仪表端庄、干净整洁、礼貌待人,在保安服务中真正体现“警惕、温暖、敏捷、周到”的服务风格。  

3、掌握保安的服务技巧,努力钻研保安服务的业务知识,当值时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4、服从学校的指令和工作安排,熟悉本岗位的任务与要求,确保学校安全,认真贯彻执行安全岗位责任制,做好本职工作。  

5、要熟悉岗位的分布,爱护通讯器材和岗位上的各种设施,处理在校园内发生的非常事件并采取行动及协助学校处理师生员工的安全问题。  

6、在校园及周边范围内外巡查,果断处置本岗位发生的问题,发现可疑的人和事要礼貌地进行盘查监控。  

7、巡视学生喜欢聚集的地方,制止打斗及偷窃财物的情况发生。

8、保卫宾客进出校园及做好大型会议的保卫工作。

9、经常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

10、学生家长接送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联系学校与子女等有关的事情需经学校同意后方能进入校园。

11、非放学时间家长需领子女出校门必须核实准确,并经登记后方可;非家长领学生出校门,必须由该学生班主任确认后方可。 

12、外单位机动车辆(含摩托车)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其他为学校服务的车辆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 

13、本校教职工及其他人员使用的车辆,进出校门时应减速行驶,并注意安全,车辆按规定的地方摆放整齐。 

14、上班时间,大门上锁,师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确需要出校办事者,需经学校同意方能外出校园。 

15、接待来访人员,先问清事因,然后与被访人员或有关人员联系。经同意的,办理登记手续,留下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学校。 

16、上学期间,不允许学生离开校园。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需提前离开校园的,必须有教师或家长陪伴,并做好情况登记,不允许学生独自离校。 

17、携带学校的公用物品出校门的,应有学校领导或后勤人员陪同,搬运私人大件物品的,应有主人随行或得到主人允许。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得放行。 

18、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时刻注意进出校园的人员及学校周围的情况。 

19、保持值班室内外清洁,发现垃圾或丢弃物应及时清扫。爱护值班室内外的设施、设备,发现问题或故障,应及时保修,不得影响工作。 

2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