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大厅 > 规章制度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字体: 】   【时间:2015/08/25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搞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定期召开保卫会议,把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二、遵循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原则。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强化群防意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工作,使他们掌握相关知识,做到有备无患,增强师生自防意识,提高自防能力,自觉消除安全隐患。

三、定期进行安全自查,检查办公室、教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对存在的治安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进行整改,加强防范措施。

四、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师德教育、法制教育,使教师遵纪守法,预防犯罪。

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积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对后进生不歧视,不放弃。

六、精心组织体育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避免事故的发生。无论课上、课间,学生发生的事故,在场教师都应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学校领导。

七、学校的大型活动要严密组织,职责明确,安全措施得当。要确保活动场地的出入口通畅,设施安全可靠,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八、消防设施要做到齐全完备,定期检查、更换,确保有效使用。发现火警,立即报警,有序、快速地疏散师生,并组织力量灭火。

九、防盗措施得力,安装铁门、铁护栏。教室、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重要场所要按时关门、关窗、关水、关电。

十、加强对门卫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门卫值班工作,明确职责。严格值班制度、来宾登记制度和财产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安全。

十一、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处理校内发生的事故和偶发事件。发现盗窃、刑事等案件,要立即保护好现场,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保护案发现场,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十二、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发现陌生人或行迹可疑者,要查问,并及时报告。未经批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师生车辆要停在指定地方。

十三、严格禁止一切不安全行为。实行“八不准”,即不准乱动各种电器设备、私接电线;不准攀、爬危险物;不准将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区;不准将匕首、玩具枪、棍棒带入学校玩耍;不准逞强斗殴;不准抛掷砖头瓦块;不准私自下河下塘游泳;不准进入网吧、歌舞厅等。

十四、学校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十五、争取相关行政部门维护学校周边环境安全。警民共建,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的治安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危害学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十六、做好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和校园责任险的相关工作。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