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站内搜索:
栏目导航
工作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大厅 > 工作安排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2015年上学期 安全疏散演练方案
【字体: 】   【时间:2015/05/11 12:00:00】  【作者:admin】  【关 闭】  【打 印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特制定本演练方案。

 

一、演练目的

针对学校教学楼发生突发性事件的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我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开展推进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在演练中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通过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二、演练时间

2015512

 

三、演练地点

由教学楼疏散集结到操场,按广播操队形排列。

 

四、演练指挥

总指挥:张豪(负责疏散安全管理总调度)

 

副总指挥:邓志军(吹哨及拍照)、周丽君(观察情况、进行小结、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粟湘沙(清点师生撤离的总人数)

 

五、疏散管理

1、疏散要求:

疏散时,一、二年级各班迅速从安排的各楼梯口迅速撤离教学楼;二楼以上各班成一路纵队迅速、有序撤离教学楼。要求不喊叫,保持安静;不传谣,不慌乱,不拥挤推搡。止逆向跑、窜、推撞、挤压情况发生;有人倒下,要立即扶起,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2 演练信号

开始疏散信号以紧急集合哨音、广播为准。副总指挥吹响紧急集合哨音,广播同时播出“老师们、同学们请注意,学校现在发生紧急情况。为确保安全,请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安排的行走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指定地点,请大家务必听从指挥,不要慌乱!”

3、疏散线路:

班级

疏散线路

班级

疏散线路

一(1

一楼中间楼梯口

一(2

一楼中间楼梯口

二(1

一楼东头楼梯口

二(2

一楼东头楼梯口和厕所楼梯口

三(1

二楼西楼梯

三(2

二楼西楼梯

四(1

二楼东楼梯

四(2

二楼电教室两侧楼梯

五(1

三楼西楼梯

五(2

三楼西楼梯

六(1

三楼东楼梯

六(2

三楼东楼梯

4、楼层安全疏导员:

各班班主任负责讲解疏散路线、带领学生撤退、到达集结场地后清点学生人数并对学生的安全进行管理。

每个楼梯拐角确定1名老师作为安全管理员,负责对通道情况进行监控,指挥、引导学生按就近路线撤离。楼层安全疏导老师负责学生紧急疏散时的撤离秩序、安全管理,严防楼道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姓名

负责地点

姓名

负责地点

余硕辉

西头三楼楼梯口

邹玉华

东头三楼楼梯口

仓红松

西头二、三楼间楼梯拐角

莫文娟

东头二、三楼间楼梯拐角

廖爱华

西头二楼楼梯口

易荷花

东头二楼楼梯口

 

西头一、二楼间楼梯拐角

杜娟

东头一、二楼间楼梯拐角

曹秋云

西头一楼楼梯口

宋小明

东头一楼楼梯口

冯爽英

一楼舞蹈室楼梯口

彭洁

一楼男厕楼梯口

熊玉绒

二楼电教室北楼梯口

郭凯京

二楼电教室南楼梯口

粟湘沙

操场

周丽君

操场

 

 

 

 

除班主任和不同楼梯口点位上的安全员以外,疏散演习时其他老师均从办公室出来,沿最近的楼道快速下楼到操场集结并协助学生站位。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教职工赶紧清点人数并上报所有情况(低年级向周丽君同志报告,高年级向粟湘沙同志报告)。学校根据反馈信息科学妥善地安排下一步行动,并及时向救援组织和人员反馈情况,随时向上级和各有关部门保持联系。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

2015.5.7

附:相关电话如下: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东湖派出所:8110

农大保卫处:81138114

子教中心:7777

校工会:8015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